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举办2017年“毕业杯”篮球赛

发表日期:2017-06-14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送别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6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成功举办了2017年“毕业杯”篮球赛。经过激烈比拼,未毕业队以42:36险胜毕业队。 

  下午5时,小雨婆娑,裁判的一声哨响拉开了2017年“毕业杯”篮球赛的序幕。比赛伊始,毕业队先声夺人,取得4:0的良好开局。但未毕业队也毫不示弱,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将比赛带入了第一个高潮。随后的比赛中,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也交替上升。上半场结束时,毕业队以四分的优势领先于未毕业队。下半场伊始,毕业队的攻势依然不减,打成多次快攻,也就此形成近十分的领先优势。眼看比赛快呈现一边倒的局势时,未毕业队及时暂停并进行调整。暂停结束后,未毕业队的攻防节奏迅速好转,连续打进几球,并成功反超比分。而后,毕业队又发起最后的攻势,并将比分步步逼近;但无奈时间有限,毕业队以6分之差逊于未毕业队。 

  淅沥的小雨吓不退篮球爱好者,比赛的失利也只会让我们更强的回归。毕业生们即将走完人生中的一段重要旅途,未来的路或许会充满荆棘,但时刻记住我们西高所人身上的“牦牛精神”,去直面挑战、勇攀高峰吧!就像迈克尔·乔丹的经典名言说的那样“I can accept failure, but I can't accept to give up。祝愿毕业生们斩荆披棘,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赛前热身

精彩瞬间

合影留念 

来源:西北研究院(筹)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