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日本高校师生赴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进行交流访问

发表日期:2017-08-17来源:放大 缩小

  81日至12日,上智大学及东京农工大学师生一行34人到中科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开展联合实习工作。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遥感室主任李新、副主任王建及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站长车涛对实习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2日,实习团赴张掖市参观并学习了水资源管理、水利管理及节水措施等方面的经验和实现方法。随后,实习团开展了基于“土壤盐碱化的改善方案以及如何促进甘肃省可持续农业发展”、“废水灌溉地区化肥的使用对环境的影响”、“张掖市地下水污染”及“影响河水质量的主要因素”4个主题的实习工作。通过野外实地观测、室内分析、大量的问卷调查同以及地方政府管理部门的座谈,实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11日, “2017年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综合管理国际研讨会召开。会上,中日双方负责人对实习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实习合作中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国际交流,培养创新人才。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