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辅导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做好研究生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加强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1031日上午,兰州教育基地集中组织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辅导专题讲座。来自兰州、西宁院属各培养单位的100余名博士研究生聆听报告。 

  本场讲座,兰州教育基地特别邀请兰州大学原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俭教授作题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辅导报告。他从“全面理解召开背景”、“重点把握报告内容”、“充分认识召开意义”、“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四个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主要议程、大会报告、选举情况等多项内容,深入分析了十九大召开的国内外形势背景,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中党的历史性成就,系统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进程,同时结合十九大会议报告内容,针对新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新方面做了详尽解读,并对在座博士研究生提出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理想信念不动摇;勇立潮头谋创新,求真务实促发展”为主旨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具体要求。讲座中,王学俭教授还就十九大会议热点问题与在座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后,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本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重点突出、科学系统,是一次立足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贯彻领会的良好契机,使兰州分院系统广大研究生对于党的十九大会议伟大历史意义与重要时代内涵有了充分认识与学习;他们将结合个人学习感受与体悟,把十九大会议精神现实要求与个人科研学习有机融合,为助力我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与个人成长成才道路矢志不渝、不懈努力。 

   

  王学俭讲座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