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留学生座谈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17-11-16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留学生座谈交流活动顺利举办。部分留学生导师代表康世昌、郑国东、王若愚和上官冬辉,研究生部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交流活动。本次座谈交流活动由研究生部主任蔡英主持。

  座谈会上研究生部陈辉详细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基本情况、留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与会留学生和研究生部老师、导师就留学生培养的相关问题如学术论文发表要求、纪律要求、请假制度、学分要求、学制、奖学金设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会后研究生部组织留学生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的甘肃彩陶馆、甘肃佛教艺术、甘肃古生物化石陈列馆,使留学生详细了解了从大地湾文化、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青铜时代诸文化的彩陶和远古雕塑的彩陶发展史,甘肃境内的佛教遗迹,甘肃地质历史时期的古生物化石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留学生新生尽快融入我院的学习生活环境,并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留学生、导师和研究生部的紧密联系,并促进了留学生对甘肃的历史文化的认识和理解。留学生表示本次活动使他们对国科大和我院的培养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科研学习更有信心。

   

  陈辉做报告

   

  座谈会现场

   

  导师与学生交流

   

  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