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秦大河院士团队荣获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

发表日期:2017-12-11来源:放大 缩小

  20171123-24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在苏州举办中国科学院教育管理骨干学习研讨班。在会上颁发了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秦大河院士团队的“《冰冻圈科学概论》教程实践与创新”荣获二等奖。 

  《冰冻圈科学概论》自2004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开课以来,一直由秦大河院士领衔的来自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知名学者授课。是国内第一门全面、系统地介绍冰冻圈各要素地理分布、变化特征、发育机制、演化规律及与其他圈层相互作用的课程。这门课程既介绍冰冻圈科学基础理论知识,还通过图文、视频以及授课教师亲身经历等介绍冰冻圈野外观测及实验室分析工作,是从事冰冻圈科学研究的研究生入门学习的必修课。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学生可在较短时间内对冰冻圈的全貌及基本知识形成初步的认识,为学生后期开展科学研究奠定扎实的基础。该课程的讲授在全院地学与资源环境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对介绍冰冻圈科学基本知识、扩大学科的影响力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过去10余年间,有来自中科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多个科研单位的研究生选修该课程,选课人数累计670余名。经学生打分评价、学校教学评估等环节,该课程年年都被资环学院评为优秀课程,且为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