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8-01-10来源:放大 缩小

  1225日下午4点,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科研6号楼316教室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蔡英主持,共44位党员参加。会议主要传达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及“中科院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专题培训及院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二次集中培训视频会议”精神。 

  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随后,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蔡英传达了“中科院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专题培训及院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二次集中培训视频会议”精神。报告以“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为主题,结合白院长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分析准确,举例充分。通过不仅增强了广大党员同志身为科苑人的自豪感,更坚定了大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把报告的精神和要求更好地落实到各项工作学习中去。最后大家还一起学习了“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本次支部会议还对之前各党小组召开的小组会进行了总结。马露、朱猛、尹晓月和牟炜卫四位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党小组会议开展情况。主要从学习19大精神、“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小组会通过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抒发学习十九大精神感想,传递爱国爱党情怀,表达所想所盼所愿,坚定为科研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小组会中,各党员同志还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团队概念的理解和认识。并谈到自己作为支部的一名党员,课题组的一份子,研究院的一名学生,应当尽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明确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更好地服务团队。 

  最后,支部书记蔡英结合自己近期在礼县桥头乡的扶贫经历,鼓励广大党员同志寒假返乡期间,以党员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关心家乡建设,关心贫困家庭,利用自己的所学和社会资源,去帮助这些贫困家庭,积累帮贫解困的经验,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