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附件四: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2015年博士公共课相关情况说明

发表日期:2015-10-15来源:放大 缩小

2015博士公共课相关情况说明

一、英语课:

英语课共分为口语、翻译和写作三部分,口语分为四个小班,翻译和写作分为两个大班。每节课2.5个小时。从1019日始,计划于12下旬结束,共10周时间。

请务必注意英语课上课内容与时间变化(非常重要):

10.19——11.13,即第一至四周,上午英语课程均为写作课(每周两节);听力课不变,每周一节;

11.16——12.11,即第五至八周,上午英语课程均为翻译课(每周两节);听力课不变,每周一节;

12.14——12.18,即第九周,上午英语课程为写作与翻译都上,各一节;听力课不变,每周一节。

二、政治课:

政治课采取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经济、社会、科技等重点热点问题作专题讲座,基本时间为每周一下午,每次两个小时,临时有变时,会及时通知各位;

1022日(星期四)早上9:30举行2015年博士公共课开课仪式,随后赴兰州各研究所参观。计算考勤,请务必全体参与。

三、签到考勤:

严格落实签到考勤制度,有冒名代签者,一经发现将记录在册,在期末考试中扣减成绩,并向培养单位通报。

请各所学生务必加入QQ群:297701791 ,以便于上课事务通知(验证消息必须为“单位+姓名(如近代物理研究所+张三)”,否则不予加入,由未按要求加群导致未收到相关课程信息通知的,个人承担责任)

四、考试

英语考试方式:

口语采取一对一面试,在期末由外教组织三五分钟测试,给出成绩;

翻译和写作均采取闭卷考试第十周考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门成绩构成比重为:写作40分,翻译、口语各30分,最终英语课综合此三门课给出一个总成绩;

在每门课程中,平时成绩(课堂+考勤)占40%,期末考试占60%

政治课采取撰写论文的形式予以考核

1、围绕政治课专题讲座内容,自行选定题目,通过阅读相关书籍、查阅资料,就某一专题撰写论文,阐述自己的认识体会和研究心得。

2、论文须具有一定的学术性。严禁从网上下载、抄袭剽窃他人文章,如发现或者被举报查实,将给予通报批评,本次考核成绩作废,政治课重修。

3、请各位同学做好笔记,提前着手,边听讲座边构思,做到学思结合,争取完成一篇高质量论文。

五、请假:

1、一天时间之内向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提交(或请同学代交)请假条,说明情况;

2、两天及以上须本人向教育基地办公室提交正式请假条(须本所研究生部主管老师签字盖章,并请导师和研究生部在请假条上予以证明,并说明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