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学子园地

学子园地

兰州分院研究生会召开四届一次全委会

发表日期:2009-06-26来源:放大 缩小
[日期:2009-04-14]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作者:团工委 [字体:]

 

  4月10日下午,兰州分院研究生会四届一次全委会在分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兰州、西宁的三届研究生会常委、四届研究生会委员、各单位研究生教育干部和团委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学定,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旭晨,共青团甘肃省委学校部部长、甘肃省学联秘书长吴萍,甘肃省学联主席师俊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三届研究生会秘书长、分院团工委书记杨含斌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杨含斌代表研究生会秘书处做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王树果代表三届常委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三届一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师俊宣读了省学联关于同意召开本次全委会的批复文件,会议表决通过了《兰州分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近物所申铁龙当选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并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张旭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全委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过去两年来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研究生会要以育人为宗旨做好思想引领;要以创新为核心,促进学术繁荣;要以实践为重点,做好青年成长服务;要以服务为导向,加强自身建设。张旭晨勉励兰州分院全体团学干部要以“明德格物,止于至善”的完美境界要求自己,在团学干部的岗位上不断完善自我,真正得以成长、成才、成熟。张旭晨的讲话生动活泼、旁征博引、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并报以热烈掌声。

兰州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在讲话中对团省委和省学联对兰州分院团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张旭晨副书记提出的要求表示赞赏,他说,研究生会过去两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着力做好扩大交流、品牌活动、社会实践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王学定书记和张旭晨副书记的讲话为兰州分院今后的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领导还兴致勃勃地和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会后,王学定书记和张旭晨副书记就兰州分院和团省委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