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学子园地

学子园地

兰州分院研究生会工作总结与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1-10-18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11日下午,中科院兰州分院研究生会五届一次全委会在兰州分院隆重召开。分院党组书记谢铭、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赵立香、学校部部长张成虎、省学联执行主席姚忠等领导以及来自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的研究生教育部门负责人、团委负责人、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第四届研究生会部分常委共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先后由分院团工委书记、研究生会秘书长杨含斌和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申铁龙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杨含斌代表四届委员会秘书处向大会报告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张成虎宣读了省学联关于同意召开本次全会的批复。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申铁龙代表第四届研究生会常委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详细回顾了研究生会过去两年来在引领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竭诚服务研究生、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及开展爱心公益活动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客观总结了研究生会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经验与不足,并就第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赵立香在讲话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兰州分院研究生会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向分院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育人为宗旨,加强思想引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牢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力求知行合一,勇于创新创造;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竭诚服务青年,希望分院研究生会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密切联系广大研究生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他希望分院新一届研究生会继承“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传统,弘扬“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为兰州分院的改革、创新、发展添砖加瓦,谱写分院研究生会新的青春乐章!他还代表团省委、省学联祝兰州分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谢铭在讲话中对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满意,他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着力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研究生会宗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好联系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有所作为;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榜样带动作用;三是要创新工作载体,大胆开拓,积极探索打造精品社团活动,营造和谐文化氛围,促进广大研究生全面发展。谢铭还引用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他表示,分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尤其是研究生工作,希望大家经常提出好的建议,各方面一起把研究生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还审议修订了《兰州分院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常委7名。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   作者:陈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