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近物所喜获研究生增招指标

发表日期:2009-06-26来源:放大 缩小
[日期:2009-05-22]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作者:研究生部 [字体:]

 

日前,我所从甘肃省招办、中科院研究生院招办获得7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增招指标,今年招生总人数将达到84名,规模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随着知识创新工程的深入实施,我所已经形成了多学科、多方向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师资力量显著增强,较强的导师队伍和招生指标过少的矛盾日益突出。在所领导高度重视、招生领导小组悉心指导下,研究生部积极努力,一方面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各种形式的招生宣传,加大与目标高校的合作力度,努力吸引优秀生源,使考生初试合格率明显增长;另一方面在合格生源较充裕的条件下,多次、反复向上级各主管部门递交增招申请,争取增招指标,在国家控制学术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规模的形势下取得了可喜收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