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近物所与兰大联合招收 2009年秋季入学博士生

发表日期:2009-06-26来源:放大 缩小
[日期:2009-06-24]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作者:研究生部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推进高等学校与科研机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研究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合作的新途径,推动学术交流和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双方的建设与发展, 2009年教育部下达10名中国科学院与兰州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招生指标,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兰州大学的积极协商下,我所获5名指标。

基于双方多年来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良好的合作基础,我所与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达成合作培养意向,从双方生源中择优选择6名考生参加复试,经由双方导师联合组成的复试小组考核,5名考生通过复试。联合培养的学生录取后将实行双重学籍和双导师制,由我所导师担任第一导师,兰州大学导师担任第二导师,学生科研成果实行双署名,毕业证书由兰州大学和中科院研究生院共同发放,学位由兰州大学授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