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教育基地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近代物理所2011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发表日期:2011-05-10来源:放大 缩小
笔试现场

 
近日,近代物理所如期完成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拟录取54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人数较去年有所增长。
为了保证招生质量,近代物理所坚持“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纪律严明”和“差额复试”的原则,招生工作以人为本,质量优先,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和“宁缺毋滥”。在所招生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所纪检和保密部门的监督下, 研究生部在复试前对参与复试工作的导师和其他人员分类进行了培训;考核小组重点对考生思想品德、专业素质、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全面考核,慎重地对考生进行了遴选。复试结束后,研究生部对未被录取考生除给予思想上的疏导和安抚外,还积极帮助他们联系调剂单位,第一时间转递调剂材料,使同学们感受到被关心的温暖,没有考生对程序公正性和结果公平性提出质疑和投诉。
为了让参加复试的考生近距离认识近代物理所,研究所在复试前夕举办了报告会,副所长夏佳文、学位会副主任马新文和博士生导师王菊芳分别作了报告。他们从不同视角为考生展示了研究所的科研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介绍了相关招生专业和导师基本情况。研究生部的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招生工作政策、复试规程和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考生参观了“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模型”,品尝了兰州拉面。
面试现场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作者:研究生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