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兰州分院举办“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使用培训

发表日期:2016-04-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落实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登记管理制度,深入实施“全员能力提升计划”,420日,院人事局联合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一行7人对兰州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开展了院继续教育网使用的专题培训和研讨。兰州、西宁地区各单位继续教育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以及分院机关部分职工共37人参加了培训,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出席并讲话。 

  吴建刚首先对培训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继续教育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的有效途径,是我院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重要保障,院继续教育网的建设和运行,对新时期继续教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赵以霞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上线试运行情况,并详细讲授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登记操作流程、培训计划实施操作流程、长课件及微课件制作流程介绍、精品教材制作流程等。培训过程中,专家们就当前各单位继续教育与培训实际工作、院继续教育网的具体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下午,专家组和各单位继续教育主管就院继续教育网平台建设情况开展了深入研讨。院条财局信息化处周鼐副处长简要介绍了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五大工程之一“智慧中科院建设推进工程”规划及实施方案制定进展情况。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业务主管金昆解读了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中继续教育平台建设相关情况及要求。各单位继续教育主管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积极建言献策,为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参加培训的继续教育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为大家带来了新的继续教育学习平台,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到院继续教育信息化的未来发展,熟悉了网站的使用操作技巧,对未来继续教育工作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

培训现场

吴建刚讲话

赵以霞作报告

答疑解惑与建言献策

研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