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兰州分院举办管理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

发表日期:2016-09-14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强化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管理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切实提高管理干部的综合素养,529-31日,兰州分院举办了管理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管理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课堂理论授课和户外拓展训练两部分组成,兰州分院教育处处长金健主持培训。 

  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作开班讲话,他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培训目标,希望参训学员能珍惜机会,放下事务、放下杂念,以求知、求学的学生角色扎实充电、相互交流、全面提升,以学习为基石,把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兢兢业业完成好日常管理工作,助力研究所更好地发展。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以《管理干部素养提升》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宝贵的领导管理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从“讲点‘小’理论”、“浅谈职业生涯”和“悟道管理见微知著”三个方面系统地为学员讲解了科研院所管理干部必备的相关理论知识、职业生涯阶段性规划、管理工作中的禁忌以及科学管理、成功管理的重要法则,同时对各单位管理干部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员树立正确的事业观、高效完成管理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甘肃省NLP学院院长、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副秘书长张晓蓉博士为学员作了题为《管理人员心理资本提升》的专题报告,通过大量的案列解读、理论分析以及现场心理测试,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地诠释了做好管理工作应当具备的好心态和心理资本,以及在工作中如何管理自己的压力、情绪等。 

  为了帮助学员了解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认识信息化时代的网络安全,防范工作安全隐患,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到兰州市国安办的相关负责人作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专题讲座。 

  随后,为期一天的团队精神户外拓展训练以“熔炼团队,超越自我”为主题,通过量身打造的团队项目,采取寓教于乐的培训方式,让学员全方位体验了团队组建,磨合,发展和成长,在半封闭的环境里,在有目的训练中领悟到团队工作中沟通、协作和纪律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容充实精彩、日程安排张弛有度、组织服务细致到位,大家获益匪浅,既学到了有价值的知识也认识了不同单位工作伙伴,希望分院每年能定期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 

   

  专题讲座现场 

   

  谢铭做辅导报告 

   

  吴建刚作开班讲话 

   

  张晓蓉博士作专题讲座 

   

  户外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