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兰州分院举办“优秀管理者的心理修炼”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8-03-19来源:放大 缩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日,为帮助分院系统各单位管理人员以积极心态面对工作,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3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特别邀请陕西省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刘颖教授作了“优秀管理者的心理修炼”专题讲座。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及分院系统各单位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刘颖教授在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领导科学等方面具有丰富的教学研究工作实践经验。她通过理论、实例与小组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详细阐释了心理素质、气质与能力、态度与价值观等概念,对压力类型和共性压力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引导管理人员在工作生活中积极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建立正确的理解和判断,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心理调适。她寄语学员:“路漫漫其修远兮”,只有怀着“在黎明时刻充满希望,在傍晚时分满载而归”的心态,历经漫长的自我修炼方能实现心理素质高质量提升。 

  讲座间隙,学员们还与刘颖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刘颖教授的讲座形式生动、内容充实、分析深刻,通过培训学习,明确了心理修炼的内容和方法,有利于启迪自己更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 

  

 讲座互动现场  

刘颖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