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兰州分院、昆明分院联合举办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06-2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年轻干部头脑,616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昆明分院联合在中共青海省委党校举办了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兰州分院、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年轻干部共46人参加了培训。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青海省委党校副校长马维胜出席开班仪式。 

  陈改学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年轻干部通过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中科院工作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视频教学、现场教学及小组研讨形式进行。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副所长、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范明志教授,青海省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校长马维胜教授,政治学教研部主任薛红焰教授,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发展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初心与使命”视频教学用“以生命保护生命”、“保护藏羚羊不被猎杀、保护可可西里不被破坏”的“可可西里坚守精神”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以“‘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在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原子城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学员以小组形式就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各小组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收获。 

  培训结束后,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形式灵活多样,是一次难忘的学习体验。通过培训,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纷纷表示,作为中科院的年轻管理干部,要在今后的科研管理工作中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实施我院“率先行动”计划,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共同努力奋斗。 

开班动员

理论授课

视频教学

现场教学

小组研讨

分享体会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