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科技副职

科技副职

兰州分院协助完成对第十二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陈扬考核

发表日期:2012-09-24来源:放大 缩小

2012年9月20日,受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委托,兰州分院组织人事处会同青海省委组织部人才办、高能物理研究所人力资源处组成考核组,在青海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举行了对中组部、团中央第12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陈扬博士挂职期满考核。青海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于杨,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有关领导和群众代表十多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扬博士汇报了担任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副院长、省环境保护厅科技标准处副处长期间的主要工作,并就下一步双方持续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翟永洪院长介绍汇报了陈扬挂职锻炼工作情况。

陈扬博士自2011年11月来青至今,主要完成工作有:一是开展人工湿地处理技术在青海的研发和示范应用。提出开展高寒地区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术研发和示范的建议,得到青海省环境保护厅、青海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采纳,并作为组织者向青海省科技厅申报了“湟水流域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术应用及示范研究”课题,被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计划类 “科技新农村计划项目”批准立项,获得省科技厅及环保厅项目经费250万元。二是向环保部申报“铟提取过程环境安全评价及管理方案研究项目”,使青海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作为合作单位参与本项目实施,获得项目资金45万元,实现了该院在实施国家环保公益项目方面零的突破。三是出谋划策,推进可鲁克湖生态环保项目的开展。四是积极推进科研项目的协调与合作。结合在环保部、中国科学院以及地方环保系统的工作经历,积极推进青海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与环保部科技司、规划司、外经办等单位及有关科研院所的沟通,增进与相关行业协会在重金属、废水处理、大气污染处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省环境保护厅和环科院领导充分肯定了陈扬博士9个月来做出的积极贡献。认为陈扬博士能够按照中组部、团中央的要求,遵守纪律,谦虚谨慎,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扎实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科技参谋、人才培养和模范表率的作用,树立了博士服务团成员的良好形象。陈扬博士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的作风,不怕吃苦的精神,为省环科院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也让省环科院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优良的政治素养、工作作风和业务水平。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院(所)地双方人才培养、技术支持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取得了许多共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