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科技副职

科技副职

寒旱所刘发民博士挂任甘肃省水科院院长助理

发表日期:2013-05-27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2日,中科院寒旱所刘发民博士挂职欢迎仪式在甘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举行。

甘肃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成有主持会议,宣布了刘发民博士挂任甘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并代表水利厅热烈欢迎刘发民博士来工作,向中科院兰州分院和寒旱所给予甘肃水利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寒旱所在寒区旱区的水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及生态修复等方面有着很高的科研水平和知名度,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破解甘肃“水困”难题,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甘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元红介绍了甘肃面临的缺水问题和科技需求,以及目前水科院承担的国家级项目内容,并希望通过科技副职架起院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中科院寒旱所的技术和设备优势,带动地方院所一起为破解甘肃缺水难题,为保障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寒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小军介绍了寒旱所的历史沿革、研究现状、战略部署等情况,强调了中科院对科技副职的要求和管理原则,希望双方不断加强联系与沟通,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达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刘发民博士在表态发言中说,要珍惜这次挂职机会,通过参加水科院有关内陆河流域水安全、干旱区雨水利用和一些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探讨气候变暖背景下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的途径,利用水利科学研究院提供的便利条件,将基础理论研究和生产实践相结合,促进高效节水灌溉、雨水资源利用方面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努力工作,为科研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甘肃省水利厅人事处、甘肃水利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兰州分院和寒旱所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