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班子建设

班子建设

兰州分院开展院属各单位2015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交流

发表日期:2015-12-29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的要求,1225日下午,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会议,进行2015年度研究所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考核暨党委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述职评议与工作研讨交流。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各单位党群工作和监察审计部门负责人,以及兰州分院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会上,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寒旱所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张小军、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胡彦明、西北高原生物所党委书记张怀刚、兰州油气中心党委书记丁祥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姬贵林先后作了述职与工作交流报告。 

  各单位党委负责人报告了研究所(中心)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着力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结合单位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情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各方面情况。 

  会议上,分院党组强调了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有关规定,强调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通报了兰州分院系统党务和行政管理的具体事项以及2016年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工作打算。 

  谢铭在总结中指出,中国科学院党组明确规定“院属各单位党委要向各分院党组或分院系统直属单位党委述职并接受考核评议”,从今年起,兰州分院党组将在以往每年年底例行进行研究所党政主要领导人员年度工作述职交流评议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相关工作,专题进行党建工作考核,加强交流,互相借鉴,推动各单位更好地“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 

  会议认为,2015年各单位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述职报告准备充分,总结全面、客观,特色亮点不少。过去一年中,党建“五大建设”较之以往要求高、头绪多、任务重,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努力尽责,分院党组与研究所(中心)党委协调一致,统分结合,互促互助,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重点工作“规定动作”规范认真,“自选动作”特色创新,整体工作影响广效果实,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所提升。各位书记、副书记的报告,既是个人述职,也是年度党委工作总结,更是全所(中心)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和党务管理工作的交流,有益于单位自身纵向梳理分析总结,更有助于单位间横向比对借鉴参考,达到了良好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2016年党建工作将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贯彻“率先行动”计划和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从严从实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还对各单位党建工作和党委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会议

            

                      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负责人进行述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