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会六组片区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4-10-21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2014年初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会安排,六组片区包括昆明、西安、新疆、兰州分院系统会员单位。1016日,六组片区第一次研讨会在昆明分院召开,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有关领导、昆明、西安、新疆、兰州分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片区相关理事单位提交论文主要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谢铭和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傅春利主持。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参加会议并致词。

  本次会议主题是贯彻陈希同志讲话精神和中科院相关会议精神,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积极支持。会议明确了六组片区协同工作机制;特邀院离研会秘书长彭丽玲做了题为“离退休工作若干问题思考”的报告;重点围绕推动新时期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探索利用社会资源推进社会养老、开展“文化养老”活动等主题, 安排12位论文主要作者作了会议交流报告;从16篇提交论文中评选出了5篇优秀论文将向院离研会推荐。

会前,相关单位在结合实际认真调研基础上,加强学习思考,深入分析研究,总结梳理有益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为会议交流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报告人理论联系实际,突出个性特色。会议交流达到了工作研讨、经验共享、理论探索、思想碰撞、相互促进的预期目的。傅春利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相关理事单位的工作,总结了会议的特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会议明确六组片区2015年工作将由昆明分院轮值负责组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