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离退休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7-04-10来源:放大 缩小

  310日,兰州分院系统在青海盐湖研究所召开2017年离退休工作研讨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落实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重点任务。西北高原生物所所长、党委书记张怀刚、兰州化学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袁平、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萍及西北研究院院务委员姬贵林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在会议上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主持,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做了总结讲话。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局长会议精神,分析了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与要求,重点就加强离退休工作“两项建设”、更好地发挥离研会的作用等介绍了经验,提出了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刘伟平副书记20161226日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总结汇报了2016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交流经验,分析不足,提出建议,并就2017年兰州分院系统与各单位统分结合开展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重点围绕开展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主题活动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了一致共识。 

  谢铭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对2017年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上级精神。从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四个意识”高度认识和落实国家、院对离退休工作的各项要求。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确保落实刚性要求。重点是切实落实中科院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要认真学习,逐条比对,分析短板,落实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强特色创新,务实做好重点工作。以创新的精神,结合各自单位的特点特色,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条件保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在资金、场馆、设施建设等方面对离退休干部给予大力支持。 

  会议讨论了院“离研会”课题研究计划和兰州分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2017年工作计划,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协同开展的相关主题活动做了详细安排。 

  参加会议的有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群部门和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会议突出强调党群部门与离退休部门要密切协同,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两项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