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兰州分院“老科协”举办首届“学术沙龙”

发表日期:2017-11-06来源:放大 缩小

  912日,兰州分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老科协)首届学术沙龙在分院101会议室举行。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院老科协执行理事长何远光、执行副理事长王贵海、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及老科协会员、离退休老专家以及院属兰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曹以玉首先致辞,他对致力于兰州分院老科协筹办、发展的老专家们表达了衷心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兰州分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20163号文件和中科院党组(201648号文件精神,积极为老专家搭建活动平台,提供老有所为阵地,动作迅速,措施到位,兰州分院老科协各位会员退而不休,利用各种渠道继续服务社会,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做出了有自身特色的成绩。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组织带动会员,发挥集体优势,量力而为,做出更多更大成绩。 

  兰州分院老科协会长、近代物理所原副所长靳根明研究员作了《重离子治癌的优势及新进展》的主旨报告,他从癌症的诱发因素,当前的治疗手段,重离子治癌的机理、独特优势及其当前国内外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等方面对重离子治癌作了阐述。近代物理所重离子治癌专家李强研究员作了《重离子治疗的适应症及治疗新技术》的报告,他从生物学基础研究,重离子治疗装置及其治疗技术层面对当前国内外重离子治癌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尤其对武威和兰州医用重离子治癌装置的最新研究进展向大家作了汇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围绕两个报告,展开了学术讨论。 

  何远光、王贵海对兰州分院老科协首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支持,对沙龙的全程活动做了专业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他们表示,此次沙龙在院属西部地区各单位开得最早,人气旺盛,次序井然,领导重视,报告充分,会务细致,特色突出。他们建议沙龙以后开展活动要与各所离退办工作有机结合,与各所的发展大局有机结合,与当地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发挥老专家的智慧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力争老科协的工作有影响有实效。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兰州分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科协的发展,协助加强老科协的组织建设,给各位会员创造开展工作的必要条件,鼓励支持会员通过各种途径发挥老专家潜力,让他们“乐在当头、为在其中”,拾遗补缺、建言献策,在服务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服务科技创新大局工作中,各尽所能,再立新功。   

      沙龙由兰州分院老科协秘书长冯书明主持。   

 会场与报告

  

 报告与讨论  

 领导讲话与专家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