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一行到兰州分院督导调研工作

发表日期:2018-06-08来源:放大 缩小

    58日至9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一行到兰州分院督导调研工作,分别组织召开兰州分院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座谈会与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机关离休干部处兼组织调研处处长禹燕龙、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高级业务主管许虹陪同督导调研。座谈会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座谈会上,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离退休部门负责人结合本次调研工作提纲,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院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情况、对照《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院党组48号文件指导手册》自查情况及组织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正能量活动情况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单位贯彻落实与工作安排情况,并重点针对离休干部医疗费与京外属地化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讨。离退休人员代表围绕分院及各单位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加强“三项建设”、引导增添正能量、发挥广大老同志积极作用方面踊跃发言,讲情况、谈感受、提建议。会议还就离退休津补贴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 

  黄向阳在总结讲话中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各单位离退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离退休人员“三项建设”,尤其突出政治建设;二是要加强学习,对离退休各项政策精神及时进行宣讲解读,明确工作方向,聚焦工作核心;三是要转变观念,精准服务,加强离退休工作“五位一体”建设,探索并创新符合新时代下离退休人员实际需求的工作方式方法;四是要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有效落实好2018年离退休各项工作要点,确保年度工作全覆盖;五是要扩展平台,探索建立区域协调联系机制,积极发掘各单位有特色的工作做法与相关活动,进行资源共享与整合,形成品牌规模效应。   

  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离退休、人事、财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调研。 

黄向阳作总结讲话

宋文辉主持

各单位工作汇报

离退休人员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