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一行在西宁两所调研

发表日期:2018-09-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发党字〔201648 号《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830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组织调研处处长禹燕龙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兴仁陪同下,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青海盐湖研究所进行调研,并对两所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指导。

  830日下午,黄向阳、禹燕龙前往西北高原所住宅区,看望了离休干部刘立光,并就他在信访件中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答复和解释,并感谢他对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提出的工作建议。

  831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西北高原所召开了两所离退休人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禹燕龙主持,黄向阳、张兴仁、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魏立新、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萍、人事处处长党小刚和两所离退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们就中央驻青单位属地化政策的执行、离退休生活福利待遇、离退休经费、离退休人员的政治思想建设、老同志发挥余热、研究所人才培养与引进、研究所科技创新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进行积极踊跃发言和座谈。

  禹燕龙就老同志们所提出的问题,根据国家从2005年至2013年期间下发的相关文件进行了逐一详尽的答复与解释。

  黄向阳在总结发言时说:“青海西宁两所的老同志们在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正值芳华,听从党的号召支援大西北建设,您们这一代人政治觉悟高、党性强,发扬并传承着牦牛精神和盐湖精神,无私无怨地扎根高海拔的青藏高原,为国家、为青海省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中科院党组的关心和问候!”。他还就中央驻地方研究所的属地化管理问题、老同志要积极为中科院和青海省在西高所成立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言献策及研究所的为老服务、努力做好老同志政治思想建设、发挥老同志正能量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下午,黄向阳一行考察了西北高原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和成果陈列室。

  

  认真解读政策

  

  周兴民研究员发言

  

   黄向阳总结发言

  

  参观活动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