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兰州分院举办离退休人员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8-10-31来源:放大 缩小

  年年岁岁欢度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1017日上午,兰州分院举办“情忆改革、叙说发展、畅谈变化、欢度重阳”离退休人员主题活动。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及离退休同志共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谢铭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向广大离退休同志致以了节日问候与衷心祝福,传达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2018年夏季中科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和国庆节致全院问候信精神,通报了中科院及兰州分院近期深化改革与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同时还就离退休同志关注的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进展和调整兑现养老金情况进行了说明。谢铭强调,2018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我院及兰州分院系统科技创业事业也取得了一系列突出业绩与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同志的历史贡献、无私付出和持续的关注与支持。他希望兰州分院广大离退休同志能够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中不断发挥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我院及分院系统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事业贡献宝贵智慧、经验和力量。吴建刚向离退休同志通报了拟选举成立兰州分院机关纪委及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兰州分院老年艺术团带来了系列精彩表演。悠扬的旋律,激荡的歌声,铿锵有力的朗诵,既表达了离退休同志对于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由衷赞颂,也充分展示了兰州分院离退休同志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与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使命情怀。整场活动气氛祥和,离退休同志们热烈交流、互谈发展感想、畅议改革变化,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节日期间,兰州分院离退办还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有关要求,对高龄离退休干部、生活困难和患病的离退休同志进行了登门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温暖与衷心祝福。 

谢铭讲话

 

吴建刚讲话

 

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