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兰州分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举办2018年“学术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06来源:放大 缩小

1031日上午,兰州分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老科协”)举办2018年“学术沙龙”活动。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兰州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乔甘颖及兰州分院老科协负责人、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人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兰州分院原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兰州分院老科协秘书长冯书明主持。 

  兰州分院老科协副会长、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顾则鸣老师代表协会致辞。他对院离退局和兰州分院大力支持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协会组织建设与活动安排,积极为老专家搭建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兰州分院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的知识优势与经验优势,通过各种渠道继续服务社会,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而不懈努力,做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成绩。 

  兰州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乔甘颖在讲话中对兰州分院老科协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致以祝贺,并表示兰州市老科协将积极与兰州分院老科协就相关活动开展等加强充分交流与协商合作,各取所长,共享优秀成果。 

  本次“学术沙龙”以“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活动中,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退休人员康尔泗研究员、在职青年骨干李宗省副研究员分别以《祁连山水资源保护问题》与《祁连山国家公园区划与生态变化评估》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就祁连山国家公园体系建设、热点生态保护问题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两场报告全面详实、条理清晰,既是系统的学术研讨,也是生动的科普宣传。与会人员围绕两个报告,开展了学术讨论与交流,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宋文辉在总结讲话中祝贺本次“学术沙龙”成功举办,表示兰州分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科协的发展,协助加强老科协的组织建设,给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创造开展工作的必要条件,鼓励支持通过各种途径发挥老专家多方优势,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得、老有所乐”,拾遗补缺、建言献策,在服务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服务科技创新大局工作中,各尽所能,再立新功。 

宋文辉讲话

顾则鸣致辞

乔甘颖讲话

冯书明主持活动

康尔泗作学术报告

李宗省作学术报告

交流研讨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