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兰州分院举办2019年离退休工作交流研讨培训

发表日期:2019-04-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总结兰州分院系统单位2018年离退休工作,切实做好2019年离退休工作部署,418日下午,兰州分院举办2019年离退休工作交流研讨培训。受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委托,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出席培训并作总结讲话。培训由兰州分院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兼离退办主任张兴仁主持。 

  培训中,与会人员围绕陈希同志和姜信治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总结、院老干部委员会第27次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2018年离退休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分别进行汇报交流,并结合院离退局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及各单位在离退休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与充分交流。 

  宋文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本次交流研讨培训重点内容,提前规划、精心做好2019年兰州分院系统离退休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新时期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及论述内涵,务必准确把握党中央、中科院及地方相关文件精神与要求,有的放矢、找准离退休工作着力点;二是要结合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与建院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以年度主题活动为抓手,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要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加强离退休人员信息平台建设与使用;四是要认真筹备,提前做好院离退局领导来兰州、西宁调研督导工作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五是务必紧紧围绕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以“离研会”为工作交流有效平台,认真组织开展相关课题调研及论文报告撰写工作;六是要根据《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印发新版<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院党组48号文件指导手册>的通知》,认真对照本单位年度离退休工作情况对手册内容逐一落实填写,对标执行,及时完善。 

  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宋文辉作总结发言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