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日期:2019-08-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离退休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兰州分院机关党委要求,85-6日,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和各支部前往“全国梯田化模范县”庄浪和六盘山、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学习时代楷模,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实效。

  在庄浪县,总支和支部党员干部参观了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40万庄浪儿女征山治水、改造山河、历经艰辛努力修筑的100万亩水平梯田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新成就和生态梯田综合治理模式,接受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与大自然抗争的“庄浪精神”的熏陶。 

  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党员干部一行驻足凝视象征着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三军会师的巨幅红旗雕塑,仔细聆听中国工农红军突破敌人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的长征战斗历史,认真阅览长征中留下的上百件珍贵文物、图片资料和仿真场景,深情吟诵在翻越六盘山时毛泽东同志写下的著名诗篇《清平乐·六盘山》,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 

  在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兴仁首先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工作的旧居,使用过的桌椅、油灯、电话机、食物袋等,了解了红军领导人在界石铺发动群众、宣传抗日、播下革命种子的革命历史,观看了静宁县老红军“余新元”的战斗故事。 

  主题教育中,离退休党员积极讨论,纷纷表示,长征精神具有十分丰富的思想内涵,弘扬长征精神有利于弘扬民族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认识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利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鼓舞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添砖加瓦。 

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参观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