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兰州分院召开2020年离退休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04-16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总结兰州分院系统单位2019年离退休工作,切实谋划2020年离退休工作,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工作业务水平,415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分院系统单位离退休工作交流研讨会。受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委托,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主要精神。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2019年离退休工作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交流汇报,并结合院离退局2020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和各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就分院系统单位2020年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认真研讨。 

   宋文辉对各单位2019年工作总结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分院系统各单位去年工作扎实创新,取得较好的成效。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积极调动离退休科技人员举办了各类正能量的宣传活动;三是不断深化精准服务工作内容,关心关注老同志“三项建设”和“两项待遇”;四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勇于担当,确保老同志安全健康;五是制度建设有探索,围绕国家和院离退休工作要求做好制度建设。 

  宋文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她提出,交流研讨是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本次交流研讨的重点内容,提前规划、统筹部署,在各单位党委领导下,精心做好2020年各单位离退休工作,力争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