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兰州分院召开2021年离退休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3-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离退休工作交流,不断提升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3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分院系统单位离退休工作交流研讨会。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吴建刚,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出席会议。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建刚首先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主要精神。随后,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2020年离退休重点工作、特色活动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与计划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参会人员围绕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兰州分院系统单位老年课堂春季学期课程、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兰州分校建设、离研会课题调研及片会组织等内容展开了认真研讨。 

  吴建刚对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各单位离退休部门根据院离退局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和院党组48号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仔细研判,积极作为,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同时深入思考了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工作新思路,在讨论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离退休工作的方向与任务。 

  吴建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工作会议上侯建国院长报告要求,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离退休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旋律,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引导老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稳中求进、用心用情,将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大力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开拓进取、精心谋划、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建刚讲话

 

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