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离退休

离退休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系统单位离退休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06-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干部队伍业务能力,6月15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系统单位离退休工作交流研讨会。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建刚出席会议。

  会上,吴建刚首先传达学习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近期相关工作通知,为离研会二片区2022年度会议获奖论文颁发了荣誉证书。分院系统各单位就2022年度离退休主要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离退休工作进展和计划以及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随后,中科院“幸福人生”信息化平台兰州分院项目正式启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知识系统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李涵昱和工程师梁灿全面介绍了“幸福人生”信息化平台的17个功能模块及实施流程,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吴建刚作总结讲话,他对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提升;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按照院工作部署,让“幸福人生”信息化平台早日在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上线运行,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努力提升离退休工作队伍水平,紧密围绕思想引领、管理服务、作用发挥,用心用情把离退休工作做实做细。

颁发获奖证书 

交流报告 

“幸福人生”信息化平台培训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