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

兰州分院协同推进甘肃省“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

发表日期:2018-09-19来源:放大 缩小

  甘肃省2018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动员会95日在兰州召开。会议对第14批“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 并为25名访问学者颁发证书,对即将赴外研修的第15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进行动员和培训。甘肃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中科院兰州分院领导、“西部之光”第1415批访问学者及相关单位领导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回顾总结介绍了“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央组织部、中国科学院在兰州联合召开“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实施20周年座谈会的主要情况和精神,通报了甘肃省科技厅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签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合作协议》及共同实施的情况。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是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为西部地区培养高层次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其中,“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计划每年从西部省区选派一批专业技术人员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研修,为西部地区培养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 

  甘肃省自2003年以来,先后从各行各业选派了14批共289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他们通过研修,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能力和素质都有了很大提高,在各自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我省高层次科研人才队伍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要求,2018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要珍惜机会,不辱使命,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相关单位要加强引导指导,提供必要条件,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谢铭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