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

兰州分院组织专家组对甘青蒙片区“西部之光”人才计划入选者工作进展进行实地检查

发表日期:2019-08-30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管理办法》精神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88日至81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专家组对2015年度和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甘青蒙片区入选者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专家组通过集中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进展、汇总讨论评议等方式,对2015年度15位入选者人才成长、团队建设及项目完成情况等进行了终期实地检查评估,对2017年度37位入选者项目中期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了增进交流、借鉴提升,此次实地检查还要求各单位2016年度和2018年度的入选者旁听集中交流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战略规划处处长刘爽,青海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局长叶拴劳,甘肃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梁云升、副处长郭涛等及入选者单位领导参加了所在省(区)的实地检查评估工作。兰州分院专家组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及甘肃省、青海省、内蒙古自治区的入选者进行了实地检查与交流评估。 

  201612月“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二十周年座谈会上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技厅、青海省委组织部签订了《“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合作协议》,今年是对2017年《协议》实施以来人才培养成效检验的第一年,各入选者项目进展情况良好。地方相关部门和入选者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检查,不仅了解了入选者成长现状,同时对入选者下一步有序开展工作起到了拨正方向的积极作用;“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对加强院地合作、重点培养本地区发展急需紧缺的科研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培养和造就一支立足西部、甘于奉献的科技人才队伍、提供科技创新动力意义重大。  

报告交流 

野外工作实地检查  

实验室实地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