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

兰州分院与内蒙古科技厅签订“西部之光”计划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08-30来源:放大 缩小

       822日下午,受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委托,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在兰州签署了“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合作协议。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内蒙古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家栋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主持。 

  王涛首先介绍了“西部之光”计划实施23年来在西部地区的综合效益,表达了中科院兰州分院与内蒙古科技厅携手共同为培养西部地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动力的美好心愿。他指出,“西部之光”计划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积极实践,对构筑西部人才高地、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助推作用。 

  龚家栋表示,“西部之光”计划“西部青年学者”项目将内蒙古纳入支持范围的十余年来,内蒙古共有24名青年人才入选该计划,通过“西部之光”计划的资助和培养,已逐渐成为行业骨干和专家。“西部之光”计划院区共建、合作培养的模式有效的促进了内蒙古本土人才的培养。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扩大“西部之光”计划在内蒙古地区的辐射面和受众面,对提升内蒙古青年科技人才和团队的整体创新能力意义重大。 

  王涛、龚家栋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兰州分院和内蒙古科技厅将从2020年开始,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聚焦双方优势、特色领域的基础研究和重点产业领域的技术攻关方向,进一步优化院地合作共同资助的模式,加大支持力度,联合实施“西部之光”计划“西部青年学者”项目。 

 

王涛致辞 

 

张怀刚主持

 

龚家栋讲话 

 

双方签约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