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人教局举行干部人事档案经验交流暨部署检查验收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0-10-0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了解各单位的工作进度,加强分院间档案审核经验的交流,以及部署实施下一阶段院的检查验收工作,2010年9月27—30 日,中科院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经验交流暨部署检查验收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会议由中科院人教局综合处处长毕金初主持,中国科学院人教局副局长陈晓峰,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晓峰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环节,是全面了解、客观评价、正确使用干部的基本凭证和重要依据。管理好、使用好干部人事档案,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信息真实准确,是组织人事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对历史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必然要求。首先,他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领导,重视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的基础性工作。其次,要以此次干部人事档案检查为契机,推动建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第三,希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者能够借助此次会议搭建的平台,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经验,将科学院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来自中科院系统十一个分院和京区各协作片的代表们分别汇报了各自地区研究所的干部人事档案整理的情况和进度,大家还总结和分析了整理过程中碰到的共性问题和难点,其中进度较快的沈阳分院、新疆分院等分院还与大家分享了研究所档案互检的经验和体会。

    最后,中科院人教局综合处高级业务主管李萍老师现场解答了大家在汇报过程中提出的疑问、强调了此次档案审核工作的重点和评分标准,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检查验收工作的时间安排和检查形式。

    会议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大家感觉获益匪浅,认为这是一次有收获的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后要及时向所辖各研究所传达会议内容。尽管此次档案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在院人教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各院所档案工作者的辛勤劳动下,大家对能顺利通过此次的检查验收工作都充满信心。

打印】【关闭】【评论

©1996 - 200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