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用人制度与岗位管理专委会2015年度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发表日期:2015-09-04来源:放大 缩小

   

  2015827日,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用人制度与岗位管理专委会2015年度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专委会成员、课题组主要成员及兰州分院系统研究所人教处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专委会2015年度开展的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毛志远作了《我院事业编制内人员界定问题研究》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我院对事业编制人员界定现状,提出了事业编制人员界定的要素。武汉分院党组书记陈平平作了《关于现阶段人事管理中的几个历史遗留问题的分析与思考》结题报告,主要针对合同制工人管理、离岗安置与转岗分流人员管理、长期不在岗人员管理等,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风险,提出了解决遗留问题的政策依据及建议。政策所研究员李晓轩、生物物理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贡集勋分别介绍了国家科研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及我院岗位管理制度研究课题进展情况和思考。此外,专委会副主任、人事局机构处处长蔡宏志汇报了专委会2015-2016年度课题研究计划。与会人员对上述研究课题和研究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明确了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人事局副局长苗鸿在会议总结时充分肯定了用人制度与岗位管理专委会的工作,感谢各位委员及课题组成员所做的贡献,并提出了对用人制度与岗位管理工作的思考。同时,她强调,我院人事人才制度改革任重而道远,大家要利用好专委会的平台,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积极探索,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