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离退休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6-04-28来源:放大 缩小

  422日上午,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八个单位2016年离退休工作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意见》 )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的通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激发正能量,促进新发展,共筑率先梦”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认真研读讨论《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6年工作要点》, 广泛交流工作经验,深入研讨新形势下我院离退休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为进一步推动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的深入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兰州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在会上作了主旨讲话。宋文辉就两办《意见》精神作了导读。她指出,《意见》是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以来,第一个以中办、国办名义印发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纲领性、综合性文件,对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就学习好、领会好《意见》精神,落实《意见》要求及如何结合实际在新形势下准确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职能的新定位,开拓新思路、探索新办法,进一步贯彻落实谭铁牛副院长222日有关讲话精神和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各项部署,更好地推动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各单位逐一交流了各自工作的经验,并就本单位离退休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难点问题及今后的重点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就分院系统离退休人员综合现状调研及有关离退休工作研究课题等做了安排部署。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最后做了总结讲话。谢铭充分肯定各单位近年来重点围绕贯彻新时期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的要求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代表分党组对离退休工作一线的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各单位根据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并取得积极进展表示赞赏。他分析评价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现状指出,各单位在落实相关政策、组织例行活动、加强离退休人员活动场地建设等常规性工作方面坚持得较好,但在工作思路和方法的创新方面发展不平衡,在凝聚和发挥老同志正能量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对于当前离退休工作普遍存在的四个难点:两项建设、如何促进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异地养老的管理与服务、离退休工作机构与队伍建设等,谢铭作了深入阐述并有针对性地谈了指导意见。 

  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研究所(中心)主管离退休工作的所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全体离退休工作专(兼)职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