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人事局举办2016年薪酬与社会保险政策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6-09-09来源:放大 缩小

  9月6日至7日,在兰州分院的大力支持下,人事局在兰州举办了薪酬与社会保险管理骨干培训班。来自院属单位的80多位工资或社会保险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学习和交流。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致欢迎辞,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处长尹艳为学员详细讲解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背景与政策,介绍了研究所参保登记、缴费及待遇核定等具体经办的规程和要求。薪酬与社会保障处处长蔺占兵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离退休、其他福利待遇的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另外,ARP中心孙建英同志为学员讲解了研究所ARP薪酬系统的管理、操作流程和应注意的问题;培训班还就我院工作人员工资收入统计的政策口径进行了培训,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

  本次培训还分别以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及福利待遇管理、养老保险管理为主题,编写了具体案例。把实际工作经常遇到的问题和相关政策点编入案例中,以“考题”的方式,组织学员进行专题的讨论和汇报交流。通过激烈活泼的讨论,统一了学员对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学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管理能力。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新颖。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将政策讲解、实际案例、分析研讨、汇报答疑相结合,调动了学员学习政策、思考分析问题的积极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使学员比较全面系统地掌握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离退休、养老等薪酬福利待遇的政策,有助于业务能力的提高,有助于扎实服务我院科技创新工作。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