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改学为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作专题辅导党课

发表日期:2019-01-04来源:放大 缩小

      为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人员为所在支部讲党课的规定,1228日下午,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副院长陈改学作为支部党员参会并以《学习两本新书,梁家河故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好新的伟大长征路》为题为支部党员作辅导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兴仁主持。

  陈改学在报告中,通过“两本书简介与插队故事”、“知青岁月对习近平成长的重要意义”、“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给我们的启示”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川县文安驿梁家河村插队的整个经历,并深入分析了七年岁月如何铸就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全军的核心所具备的深刻实践基础与群众基础。

  陈改学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丰富的经历,必要的磨练以及长期的积累,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底层民众和中国国情更加了解,对中国社会发展阶段判断更加清晰,同时对于改变国家落后面貌有了更加迫切的抱负和担当。他强调,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这两本书,就是要学习总书记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学习总书记扎根群众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的责任使命、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作用突出,意义深远。

  支部还就党课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继续深入阅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全面了解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深刻理解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忘事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以切实的担当、饱满的热情、过硬的能力认真做好各项科技管理服务工作,扎实履职,积极作为,有效助力我院“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