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教育 >> 人事人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21来源:放大 缩小

    717日全天,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参加会议并为支部全体党员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全天参加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兴仁主持。 

  上午在专题党课辅导中,张怀刚首先传达了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具体工作要求,并就如何建设模范机关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阐述。张怀刚表示,加强分院政治机关建设要以落实“灯下黑”专项问题整治为抓手,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强化分院政治巡视有关问题整改效果,切实履行分院机关各项职能。他强调,分院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应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五个坚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敢担当,在各项工作者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切实保障发挥分院模范机关作用。 

  下午,支部党员一起集中学习了《关于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等系列学习内容,并集中观看了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视频。支部党员在学习中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将优良家风传承下去,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反思、检身正己、整改问题,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思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做好科技管理支撑保障工作。 

  会议还就支部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安排。     

   

  张怀刚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