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人事人才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班子建设  
  人才队伍  
  科技副职  
  离退休  
 
 
 
  图 片 库
 
西北研究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
西北研究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
西北研究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2
青海盐湖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2
兰州化物所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2
近代物理所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2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队伍
 
2012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总结动员会召开
2012-09-03 | 编辑: | 【  

8月30日下午,甘肃省2012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总结动员会议在兰州召开。大会上,向第七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颁发了证书,总结了第八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对即将赴京及东部地区研修深造的第九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进行了动员和培训。

大会上,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的总体情况;第七批、第八批、第九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保成作了重要讲话,阐述了做好“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取得的成绩,对即将外派研修的访问学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对选派单位提出了要求。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计划,是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为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西部地区高层次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的目标和任务是,从西部地区选派部分青年科研骨干作为访问学者到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所属的研究机构、中科院所属研究所、重点院校、医疗卫生机构等进行培训,让西部地区更多的基层科技骨干获得进一步培养的机会,通过到东部地区进行研修深造的同时,也搭建起东西部地区科技人才交流的纽带和桥梁。2003年以来,甘肃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科技厅、中科院兰州分院联合实施该计划,先后从各行各业选派了九批共169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研修方向涉及生态环境、资源能源、生物技术、农业、医药、工业工程、材料工程、经济管理、党的建设等领域。学成回来后,他们已成为甘肃省高层次科研人才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各行业、各领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甘肃省2012年派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共20人中有3位同志将分别到中科院数学院、化学所、微生物所研修工作一年。

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中科院兰州分院领导,甘肃省第七批、第八批和第九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和所在单位领导、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