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17-08-20来源:放大 缩小

  818日下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调研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陪同调研。 

  唐仁健先后走访了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等情况,重点了解了研究所(院)在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科技工程建设、依托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研究装置、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以及野外台站优势开展前沿研究并取得重大创新成果,尤其是发展离子束辐照技术应用,在油气资源开发研究、西北特色植物资源、黏土矿物应用研究和推进产业化方面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 

  在座谈会上,王涛介绍中国科学院所属在甘单位的基本情况,着重汇报了院地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新时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下一步发展思路及工作建议。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副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作了重点发言 

  唐仁健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对兰州分院系统科研人员长期扎根西部、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表示敬,对各单位取得的科技成就和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唐仁健强调,立足省情和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正在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走绿色发展崛起之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特色资源产业,这些都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期望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继续发挥科技实力与特色优势,加快成果转移转化,加快与龙头企业对接合作,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不断助力甘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能原、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升有机农产品和中药材的开发利用,切实为甘肃生态文明建设和甘肃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唐仁健表示,甘肃省将通过与中科院建立直通车式的沟通协商机制,设立相关领域科技扶持发展基金、采取一事一议理顺关键环节和解决特殊问题等各种措施进一步加对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的支持、服务力度,让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更快地转移转化落地生根 

  谢铭代表分院系统对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谢铭表示唐仁健省长的讲话让兰州分院各单位和广大职工既感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继续紧扣地方科技需求、围绕区域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分院将积极协调系统各单位认真领会贯彻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相关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领导、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及分院机关相关部门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video:1234_合并文件_clip]
《甘肃新闻》

唐仁健讲话

调研西北研究院

调研近代物理所

调研兰州化学物理所

王涛汇报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