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共建机构
 
青海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2009-06-26 | 编辑: | 【  

机构名称:青海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英文名称: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er for comprehensive utilization of salt lakes resources in qinghai province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共建单位:青海锂业有限公司。
   主管部门: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中心有偿利用依托单位及共建单位的条件和成果,在有收益后提出一定比例支持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的发展。
   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主任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的法定代表人或法人代表担任。
   主要方向任务:
   (1)、针对中国盐湖资源开发中急需解决的锂盐回收和钾、镁、硼等资源共生资源的综合利用和高值开发的重大问题,持续不断地为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技术装备和新产品。
   (2)、积极帮助盐化企业利用国内外先进技术。与企业相结合,进行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创新。
   (3)、聚集、培养和培训高质量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促进优秀人才的双向流动。
   (4)、积极承担国家、地方、行业的重大科技任务,以及企业、科研机构委托的工程技术以及设计和试验任务;为相关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信息和技术咨询、技术经济评估等服务。
   (5)、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的商业化、产业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形成与发展。
   (6)、和开发盐湖资源技术先进的国家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127;力争在技术、产品、市场、人才、管理等方面与国际接轨。
   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开发、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扩散为宗旨,主要从事将具有市场前景和商业价值的科技成果进行后续的工程化研究及系统集成工作,着重开发使科技成果转化为适合规模生产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推动和加速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为企业生产技术改造、产品升级换代以及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