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共建机构
 
中药研究发展联合实验室
2009-06-26 | 编辑: | 【  

 

甘肃省定西地区行署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建立中药研究发展联合实验室

协议书(摘录)

   甘肃省定西地区行署和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双方商定建立中药研究发展联合实验室并达成以下协议:

为了研究开发定西地区大宗特色中药材,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甘肃省定西地区行署和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建立中药研究发展联合实验室。

实验室名称:中药研究发展联合实验室

依托单位: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西北天然药物研发中心

主管部门:兰州化物所科技处和定西地区科技处

研究室宗旨:利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西北天然药物研发中心的学科优势,解决定西地区中药材发展中的化学技术问题。

研究内容:针对定西地区地道药材种植、生产、加工、制药中的化学基础问题,开展分离分析、提取分离、结果鉴定、化学修饰、质控方法、指纹图谱等研究工作;研究开发中药新药和所需的技术;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进行技术咨询服务和培养相关的技术人才。

研究项目:由定西地区行署科技处根据实际生产中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提出,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共同商量讨论立项,由联合实验室承担项目的研究工作。对外申请项目,可以以联合实验室的名义申请,也可以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和定西地区(科技处)的名义联合申请。

机构设置:

1.     实验室设立技术委员会,由7-9位高水平专家组成,对实验室的工作和研究项目及研究方向进行指导和审定。技术委员会设主任1名、由兰州化物所出任,副主任1名、由定西地区行署出任,秘书长1名、由定西地区科技处处长担任。

2.     实验室设主任1名、由兰州化物所西北天然药物研发中心主任担任,副主任2名、秘书2名,分别由兰州化物所和定西地区科技处各出任1名。

研究经费来源:

1.      定西地区行署向实验室提供20万元/年,主要用作项目研究经费;兰州化物所提供70万元/年,主要用作研究人员工资等。

2.      积极争取各种项目。

协议期:有效期为200211月至200711月,续签协议双方另行商定。

签字地点、时间:20021111日于兰州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