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山东潍坊科技局组团来访青海盐湖所开展科技合作对接洽谈
2016-12-20 | 编辑: | 【  

  928日,山东省潍坊市科技局组织所属区县科技局和涉及卤水化工、油气化工、清洁能源、润滑材料等产业领域相关企业负责人访问青海盐湖所,开展科技合作对接洽谈。 

  访问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测试部,详细了解了青海盐湖所在盐湖资源开发和高值化材料研究领域涉及的仪器配置及其与产业化结合情况,并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从盐湖资源分布、开发利用情况,以及青海盐湖所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队伍与科技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青海盐湖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吴志坚主持召开科技合作对接洽谈会。吴志坚对于潍坊市科技局深化与中科院系统全面科技合作与交流和此次来访进行科技成果对接洽谈、推动院地合作表示了欢迎。青海盐湖所科技处相关人员介绍了研究单元与研究方向构成、“一三五”发展规划,着重从锂资源开发利用、钾资源深度开发、镁资源特色及高值化利用、关联矿产资源材料化应用以及盐湖资源勘探与可持续开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研工作进展。潍坊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宏岩从潍坊区域位置、资源构成、产业结构、产学研发展模式、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潍坊市科技局整体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潍坊市产业基础优势及发展需求、产学研合作创新优惠政策措施。张宏岩表示此次访问旨在共同推动科学院研究所技术成果、人才团队等资源优势与潍坊市产业企业优势融合发展,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潍坊市科技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青海盐湖所科研人员和潍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纯碱/氯碱工业、卤水资源深度开发利用、离子膜技术、氢氧化镁及氯化镁生产工艺中关键技术、锂盐工艺设计开发、工业废水回收和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对接交流,达成诸多共识。最后,吴志坚表示,建议双方以此次访问交流为契机,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在重点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项目为突破口,搭建合作平台,以期推动科技成果在潍坊落地转化。 

  中科院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青海盐湖所工程中心、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