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财政部驻甘专员办专员王东伟等调研近代物理所
2016-12-20 | 编辑: | 【  

    11月16日,财政部驻甘肃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专员王东伟、副专员吴伟刚等一行4人,到近代物理所进行工作调研。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纪委书记袁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肖国青向王东伟一行汇报了近代物理所的发展历程、主要科研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科技人才队伍现状、具有特色的创新成果、今后的发展前景及面临的问题等。肖国青详细介绍了中国医用重离子加速器装置的特色、国际竞争力和目前示范装置推广情况。他说,近代物理所联合相关医院,依托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成功完成了213例肿瘤患者的临床前期试验研究。在此基础上,研发了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装置,目前在武威市和兰州市各建设1台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示范装置。武威装置已于2015年底建成出束,现根据国家医疗器械生产认证管理规定开展专业测试。兰州装置正在安装过程中。同时,国内有多个地区都与近代物理所签订了建设医用重离子加速器装置的意向协议。 

王东伟介绍了财政专员办的主要工作职能和定位等,并对肖国青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代物理所的发展历史辉煌、成果显著、影响巨大,拥有强大的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许多科研成果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由近代物理所主导的重离子治癌装置项目,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致的,对发展大健康、大保健产业意义重大,前景光明。他指出,财政专员办作为财政部的外派机构,担负着财政监管中央在甘单位预算、决算、机构、人员、经费、资产、财政国库支付、银行账户年检、财政资金动态监控、预决算审核等事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财政职能的转变,加大力度支持近代物理所创新事业的发展,做好经费审核、资产审查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他希望近代物理所敞开思路,做好品牌宣传,多渠道争取经费,特别是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利用好现代创业创新资本运行发展模式,积极推进重离子治疗装置产业化。 

吴伟刚对预算审核过程中单位与专员办的业务沟通、规范管理等作了说明,他希望今后工作中多沟通、多协调,以便专员办深入了解近代物理所的科研项目,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他强调预算执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办事,避免发生违法违规事件,财务部门要把好关,并及时向所领导汇报。 

王东伟一行由肖国青陪同,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和重离子治癌专用装置模型。 

座谈会现场 

 

听取重离子加速器运行情况汇报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