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与兰州大学院校科教协同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2019-04-30 | 编辑: | 【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与兰州大学交流合作,助力西部高校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4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兰州大学院校科教协同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分院召开。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徐生诚,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王颖,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原所长肖国青,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兼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主持。 

  王涛在致辞中对双方有关领导参加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科学院与兰州大学一直以来以多种方式在多个方面开展了友好合作与有效融合,特别是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研究所在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学术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与兰州大学各相关学院长期以来深度协作,取得了众多促进协同创新发展、提升双方建设水平的有益成果。他希望本次座谈会议能成为中国科学院与兰州大学进一步提升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的新的良好契机。 

  会上,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就中国科学院系统各单位与兰州大学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与兰州大学院校科教协同有关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各抒己见,集思广益。 

  严纯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学院与兰州大学在历史上是战略性科教协作、科教融合的实践典范,在地域上、感情上、文化上高度认同,始终报团取暖、互帮互助,存续相依,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合作成果。他强调,新的历史时期赋予了中国科学院与兰州大学新的历史使命与发展要求,这也是双方进一步提升院校融合协作水平的有利时机,中国科学院与兰州大学应从战略角度、历史角度、前瞻角度加强双方顶层规划设计,建立长效规范的沟通机制与工作机制,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交流、项目争取、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升彼此合作深度与广度,共同推动院校实现优势互补与协同创新发展。 

  徐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与兰州大学是国家在西部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都为国家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历史贡献,双方在地理区域上邻近、在学科布局上支撑、在人才培养上互补,始终彼此信任、互为依托、携手共进,在长期合作中取得了众多具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学科顶尖领军人才,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与良好的协作态势。他强调,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总结发扬与兰州大学的成功合作经验,不断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积极拓展彼此合作优势,同时在新时期内加强双方顶层设计考虑,在机制建立上、合作模式上、人才培养上实现升级发展,通过签订院校全面合作协议,以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融合与协作,促进院校双方携手前进、共同发展。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兰州大学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