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记事
 
1998年院地合作大事记
2009-06-26 | 编辑: | 【  

2月20日 下午,路院长参加了兰州放射性次级束流线验收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在兰期间,省委书记阎海旺、省长孙英会见了路院长一行,并就院地共建等有关问题交谈意见。
   同日,兰州放射性束流线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主持的鉴定验收,6位两院院士和多位专家学者的鉴定意见认为,该装置达到并超过了设计指标,整体性能达到九十年代国际先进水平。

   2月28日-3月1日 为推动西部大开发,西部资源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在兰大逸夫馆召开了“西部干旱地区环境与农业发展潜力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西北四省区22家科研单位的59位专家教授,会议提出“西北干旱区环境演变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潜力研究”建议书,并提交国家有关部委。

   4月5-7日 兰州分院在西宁市召开所长、书记联席会。各所(中心)所长、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何易同志主持,分院院长魏宝文院士、副院长马英杰同志出席会议,应分院邀请,中科院院士张彭熹同志专程至西宁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青海省常务副省长王汉民、副省长白玛和分院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就青海的资源优势与科技需求、院省进行科技合作的方式方法、有关合作的领域和部分合作意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4月9日 由青海省科委组织,青海省计委主持的青海盐湖所“年产一万吨硫酸钾工业性试验”项目鉴定会在西宁召开。专家组经过认真评议,认为该项目工艺具有原料适应性强、产品品质好、生产成本低等优点,并顺利通过了该项目验收。

   4月27-29日 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何易等四人前往内蒙古和宁夏自治区商洽院地合作科技交流事项。

   5月14日 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何易同志同兰州大气物理所所长刘欣生、副所长董文杰、兰州地质所所长王先彬等同志,在省政府就“兰州市大气污染及对策”项目向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郭琨主持汇报会,兰州市副市长宋乃娴及省计委、省科委、省环保局、省气象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6月19日 青海省副省长王汉民在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和省科委主任的陪同下到西北高原生物所观察工作。王汉民副省长还参加了动、植物标本馆和成果陈列室,并为该所题词“立足高原,研究生物,科技创新,面向未来”。

   6月28-29日 国家经贸委、农业部、中国科学院、科技部、财政部和国家石化局在张掖召开了长效碳铵推广现场会。各部委及陕西、山西、内蒙、云南、甘肃等省(区)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何兴元副所长和兰州分院马英杰副院长专程赴张掖参加现场会。长效碳铵生产技术是兰州分院引进的,作为兰州分院与张掖地区科技合作的项目之一。

   6月28-30日 青海省常务副省长王汉民、副省长白玛率青海省政府和青海省科委有关人员一行十四人参观和考察了兰州分院及各研究所(中心)。兰州分院院长魏宝文院士、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何易同志全程陪同王汉民、白玛一行参观了分院在兰各单位,并详细介绍了兰州分院在学科设置、科研实力、人才培养、院地共建等方面的现状和优势。

   9月3日 由甘肃省计委组织,省计委副主任林维邦在兰州分院召集白银公司、西北铜厂、铝厂、五一O所的经理、总工与兰州分院部分研究所的专家、管理人员等进行座谈,就发展我省高新技术产业,振兴甘肃经济听取专家的意见。

   9月6日 兰州分院与张掖地区行署签订了长期科技合作协议。兰州分院院长魏宝文、党组书记何易、张掖地委书记马西林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张掖地委副书记梁国安主持。兰州分院副院长马英杰、张掖行署副专员孙之美分别在协议上也签了字。

   9月30日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与新西兰奥克兰太平洋锂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青海锂业有限公司”合同签字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常务副省长王汉民、副省长苏森接见了签约双方的代表并参加了签字仪式。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马培华与新西兰奥克兰太平洋锂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力蒲先生、商务部总经理米诺先生作为双方代表在合同上签字。

   10月16-21日 由化物所固体润滑开放实验室、兰炼石油化工研究院及中国摩擦学会润滑材料与摩擦化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润滑材料及摩擦化学国际研讨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来自美国、日本、奥地利、波兰、白俄罗斯、韩国和我国的60余位学者出席了会议,共提交论文30篇。

   11月10日 张掖地区行署副专员孙之美一行6人,在结束了对中科院长春、沈阳、南京、上海分院的部分研究所的参观考察后,来兰州分院进行座谈。兰州分院副院长王学定主持,分院系统有关研究所的科技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12月2日 武威地委书记杨兴昌、副书记夏之鸿率武威地区所辖县市的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一行10人来兰州分院洽谈院地合作共建事宜。分院党组书记何易、副院长王学定和机关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与他们进行了座谈。

   12月21日 甘肃省代省长宋照肃率省科委、科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九人在分院院长程国栋、党组书记何易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近物所真空冻干食品装置、兰州化物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固体润滑开放实验室,并与分院及各研究所(中心)的党政领导进行了座谈。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