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记事
 
1999年院地合作大事记
2009-06-26 | 编辑: | 【  

2月1日 青海盐湖研究所和新西兰太平洋锂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举办的中新合资青海锂业有限公司开业运营。青海省政府副省长苏森,新西兰太平洋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董事长约翰尼,盐湖所常务副所长、该公司总经理马培华等出席了开业典礼。

   2月8日 甘肃省武威地委、兰州分院在武威召开了科技项目合作开发洽谈会,武威地委书记杨兴昌,兰州分院副院长王学定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双方就筛选推荐的11项可在武威地区推广的技术与成果进行了具体洽谈。

   3月11日 中国科学院与甘肃省政府于3月11日下午在北京签定了科技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副院长陈宜瑜、白春礼,各局负责人,兰州分院党组书记何易;甘肃省省长宋照肃,省委副书记仲兆隆,常务副省长郭琨、副省长李重庵,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天理及科委主任等出席了签约仪式。陈宜瑜、李重庵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5月4日 甘肃省与中科院科技合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双方就院省科技合作运行机制的建立、项目的组织、合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中科院副院长陈宜瑜和甘肃省委副书记仲兆隆、副省长李重庵在会上讲话。
会后,甘肃省委书记孙英,省长宋照肃等领导会见了中科院副院长陈宜瑜一行及与会代表。

   5月31日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西藏华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中国科学院西高诺迪藏药现代化研究中心”在西藏拉萨举行了隆重的成立挂牌仪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拉巴平措主持了挂牌仪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许智宏院士和自治区党委丹增副书记为中心揭牌。前来参加挂牌仪式的还有自治区人大、政协、中科院有关厅局、兰州分院、生物所和华西药业公司的有关领导及新闻界人士等。

   7月8日 甘肃省科委、兰州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联办“甘肃省技术交易大厅”协议签字仪式在省科委六楼会议室举行。省科委主任刘长缨、副主任吴新科,兰州分院副院长王学定,兰州大学副校长郑晓静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8月26日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政府在甘肃国际博览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由此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为地方经济服务。

   9月16日 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与兰州大学签订共建共享合作协议。主要是在科技、文献、信息、资源互联共享及共同培养研究生方面进行合作。

   10月18日 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就合作研究、开发、制造和推广应用工业电子加速器达成协议,并举行签字仪式,副省长李重庵参加仪式并讲话。中科院院士,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主任魏宝文,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何易,近物所常务副所长詹文龙同志参加了仪式。

   10月30日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举办了“西北地区发展战略与对策”研讨会,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该所所长程国栋院士主持,甘肃、宁夏、新疆、青海和中科院有关部门的领导及专家到会。

   11月2日 中科院兰州分院与白银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分院隆重举行,签约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何易同志主持,兰州分院院长、中科院院士程国栋,白银市市委书记冯云海、市长卢天禧,兰州分院副院长王学定等领导出席,白银市委、市政府及所辖各市县(区)的20余位领导和分院所属各研究所的负责同志参加。

   12月7日 经白银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分院协商同意,决定成立白银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协调领导小组。

   12月8日 青海省代省长赵乐际在副省长马培华、省政府秘书长寻兴才、副秘书长曹文龙、省科委主任胡令浩等的陪同下,视察盐湖研究所和高原生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