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院地合作
  工作动态  
  合作区域  
  共建机构  
  项目进展  
  合作项目  
  项目申报  
  技术需求  
  合作记事  
  创新成果  
  资料汇集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记事
 
2000年院地合作大事记
2009-06-26 | 编辑: | 【  

 1月10日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河南省新乡市委副书记吴金印一行在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光第的陪同下,来兰州分院调研考察。分院副院长王学定主持了座谈会。在听取了分院各所科研工作、技术成果介绍和参观部分研究所后,来宾们对“真空冻干食品技术”等科研成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进一步洽谈,也欢迎兰州分院的科技人员到新乡开展合作、转化成果。

   1月14日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与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藏药与天然药物联合实验室”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2月20日 为抢抓西部大开发机遇,加快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步伐,分院召开了“西部开发科技座谈会”,来自各所(中心)的近30位专家参加了座谈,王学定副院长主持座谈会。

   2月24日 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何易在甘肃省人民政府中二楼会议室向甘肃省委、省人民政府汇报了兰州分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会上针对甘肃省和中科院已有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合作项目初步设想进行了讨论,达成共识。

   2月27日 中科院副秘书长施尔畏来兰参加“高新技术与西部行动战略研讨会”的同时,对兰州分院各所进行了考察。

   2月28-29日 中国科学院在兰州举办了高新技术与西部行动“战略研讨会”。会议由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主办,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具体承办。甘肃省副省长李重庵、中科院副秘书长施尔畏、甘肃省计委主任邵克文、甘肃省科委主任刘长缨、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何易,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秦伟等省院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有中科院高科技口17个研究所的70多名代表向大会提交35份研讨材料并作发言。

   3月8日 全国人代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常务副省长郭琨和主管科技的副省长李重庵一行拜访中科院领导。中科院副院长陈宜瑜院士代表路甬祥院长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西部大开发更加密切了我院与甘肃省的合作,兰州分院作为在西北的桥头堡,也使合作更加紧密。要借此推动省院合作,也使我院的西部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参加会谈的省院部门领导有全国人大代表、中共甘肃白银市委书记冯云海及省交通厅厅长徐拴龙、省科委副主任任陈继、中科院资环局局长秦大河、兰州分院院长程国栋院士、兰州分院党组书记何易等。

   3月29日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宁波)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在宁波正式成立,并与鄞县签定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中科院省市合作领导协调委员会副主任竺玄,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何易、上海分院院长汤章成、南京分院院长严寿宁,兰化所所长薛群基院士、宁波市委副书记徐富宁等领导同志到会祝贺。

   4月4日 兰州分院与张掖地区在张掖宾馆举行科技副职欢送欢迎会。至此,兰州分院为张掖地区选派的7名科技副县(市)长和地区科技处副处长全部到位任职。这是兰州分院继向白银市三县两区成团组选派科技副职后的又一次选派,是落实中国科学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加大选派科技副职的工作力度,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兰州分院同张掖地区实行院地合作,为西部大开发流入科技活力的又一重要举措。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何易、副院长王学定、胡彦明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5人与会、张掖地委书记黄植培、常务副专员刘隽等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上,黄植培、李龙海、何易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4月12-16日 中科院副院长严义项率中科院高新技术口12位专家组成的“西部行动团”来甘肃、青海两省调研。调研期间,专家团分别与甘、青两省计委、科委、经贸委等相关厅局、部分企业领导举行了座谈,青海省省长赵乐际、副省长马培华、甘肃省副省长李重庵等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省院合作的领域、合作方式、政策环境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随后双方还就中科院系统的有关高新技术项目与当地政府进行了洽谈对接。洽谈会气氛热烈,就天然气裂解制取乙炔、农业新技术的集成与示范等一批项目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5月28日 由兰州化物所与白银市政府合作的“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白银产业化基地”在白银隆重奠基。该基地是兰化所充分利用世行贷款和已有高新技术成果,通过产业化过程,追求精细化技术创新的重要路径。
奠基仪式由白银区政府区长袁崇俊主持。李重庵及省、市领导参加了隆重的奠基仪式。白银市副高长卢克城、省经留委副主任毛春荣、兰州化物副所长兼希科公司董事长索继栓先后致词、讲话。薛群基所长参加了奠基仪式。

   7月20-21日 兰州片“西部之光”1996年度入选者终期综合评估和1997年入选者阶段性综合评估会在兰州分院举行,青海盐湖所李永华、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所郄秀书,西北高原生物所张怀刚为首的课题组被评为1996年度终期评估优秀入选者;近代物理所李文建、水土保持所张兴昌、西北高原生物所苏建平、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所刘时银为首的课题组被评为1997年度阶段性评估优秀入选者。

   8月6日 爱特(R&D)医药化工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了成立暨挂牌仪式。中科院高技术与发展局桂文庄局长、绍兴市茹关筠常务副市长、中科院兰州分院王学定副院长、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李春波副董事长、兰州化物所所长薛群基院士、副所长索继栓、绍兴市与新昌县有关领导,以及兰化所的科研人员近100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12月6日 青海盐湖所承担的“东台盐湖锂矿年产50吨碳酸锂试验”科技攻关项目,在西宁通过了由青海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委员会的评审验收,专家们认为青海盐湖所研究成功的盐湖锂盐提出新技术,使我国典型的高镁锂比盐湖卤水提锂技术难题获得突破。产品成本达到国内外锂盐生产的最低水平。评审专家指出,该项工艺的技术、经济指标居于世界先进水平。

   12月8日 定西地区行署、中科院兰州分院在定西行署宾馆联合召开科技合作项目洽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兰州分院和有关研究所、地区有关部门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科技局长及项目承徂单位负责人50余人。

   12月20日 定西地委书记张继武、定西行署专员刘立军带领定西地区地直各部门、区内所辖各县领导共20余人到分院参观考察,与分院洽谈科技合作共建、“科教兴定”大计。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何易,副院长王学定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并陪同张继武书记一行进行了参观。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